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 — 正文
不忘初心共筑梦 砥砺奋进启新程
2023-02-20 11:48  

为帮助新入职教师全面了解职业教育规律和特点,提升师德修养、厚植育人情怀,切实增强入岗、适岗、胜岗”能力2023年春季开学前,我校举办新入职教师专题培训班。

2月14日,武春平副校长以“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推动商科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向去年秋季开学后引进、调入、招聘的处级领导干部、高层次人才及新入职教师开展专题讲座。讲座前,武春平副校长勉励新入职教师要潜心学习、认真践行教育初心,躬身笃行、秉持立德树人理念,安心从教、主动融入学校发展大局。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希望新入职教师能够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年华,将个人职业规划与学校发展战略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增强新动力,为学校建成全国一流的高等商科职业院校奠定坚实基础。


随后,武春平副校长从我校教育实践探索出发,总结介绍多年以来特别是2022年学校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宝贵经验;围绕把握新时代职教改革整体布局,从宏观政策层面详细解读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各项政策要求和发展导向;围绕学生成长成才需求,以“三教改革”为切入点,聚焦“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深入解读了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

讲座后,全体新入职教师参观了学校校史馆,了解学校发展历史沿革,增强爱校荣校情怀。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对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人事制度解读和学校办公平台使用、公文写作、值班制度等专题培训。新入职教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主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本次培训立足于高起点、高标准,坚定新入职教师的教育初心,潜心育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人事处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人事处